天静伤鸿犹戢翼

我是浪灵。昵称来自:天静伤鸿犹戢翼,月明惊鹊未安枝。——苏轼

【墨魂李杜】

激情打字,全文688,灵感来自微博,放最后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李白正滔滔不绝地讲着今天到现世时的经历:

“街边花园的下午的长椅上,那个孩童支吾着:‘忽闻,忽闻……踏歌声。’

‘忽闻岸上。然后呢?’一旁的大人不依不饶。看那孩子,淡蓝色带着奶白云朵图案的口罩下,怕是已经要急出汗珠。

我抬手,让东风把几片粉白的花瓣拂到那小小的肩头、前襟和帽檐——虽然那实非桃花瓣。

‘桃,桃花!桃花潭水三千尺,不及汪伦送我情!’”

李白坐在剑上,哈哈大笑:“兰台你说说,他还嫌千尺不够深,要翻个三番!这叫子美听了,他能酸成个醋坛子!”

“太白的头发可有三千丈。”杜甫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这里,笑着戏谑到。

“那缘何没有!不过啊,子美……”李白更灿烂地笑着,“梨枣成熟的季节,每日攀上树梢可有千回呢?”

“如何偏又提这事……”杜甫不好意思,可语气全然不像拒绝。

“也罢……距离秋季还为时尚远,那不提了。”李白耸耸肩,有些像计谋得逞似的笑了一下,“不过我不提还有谁提呢?”

“就你知道是吧。我们兰台冰雪聪明,比你有分寸多了。”

“也是。”李白假装伤心,对着天说,“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也;光阴者百代之过客也。而浮生若梦,为欢几何?如今有了新任兰台了。还记得千年前墨痕斋初建,那时真是萧条,不说清灰冷灶,也是家徒四壁。广厦里居然只有一张床。你我两人居于此,日日……”

我顿时觉得我好多余。

“太白!兰台还在这呢!”杜甫的脸红了起来。

顿了顿,李白又说:“距离‘醉眠秋共被’也还有一段时间了啊……”

我感觉我越来越亮。

“李!太!白!人前能不能给我留点……”

我已经溜到门口了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!兰台你回来你回来!我们出去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看看这对话!啊!这不磕吗!




评论(2)

热度(6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